美髯少女

啥都发哈哈

[亮瑜]《仙君养成指南》 (原《桃花劫》)四

       “阿瑜,休息一会嘛~”白发青年一头扎进被子里,声音闷闷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 周瑜闻言,放下了那本手抄的兵书,颇感无奈地说:“都说了不要叫我阿瑜……”说罢便推开椅子,坐到了床边:“那今天就到这里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白发青年顿时一扫颓废的模样,趴着就一把抱住周瑜,脸在他腰侧蹭来蹭去。

        周瑜一脸无奈地伸手揉了揉腰边那颗白毛大狗头,动作要多熟练有多熟练。

        他已经在这个专门为武陵仙君准备的世界里过了整整五年。在这五年里,他为了帮当初那个白纸般的青年塑造性格,每天手抄兵书教习兵法,吹拉弹唱(挂掉)教他音律,甚至给他说书来让他增长见识……然而这五年下来,和原身诸葛亮的头脑所差无几,但性格总感觉跑偏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 那个诸葛亮永远给自己一副高高在上老奸巨猾的样子,张口一句智商太低,闭嘴一句离我远点……总让人恨得牙痒痒。然而眼前这个青年,除了总是撒娇耍赖那完全就是一个乖宝宝……

        周瑜扶额:这种恨铁不成钢又特别欣慰自豪的感觉是什么鬼!

        白毛大型犬从床上坐起来:“阿瑜~不如咱们现在去树底下弹琴吧!我还想听你昨天弹得那首曲子!”

        周瑜一边腹诽明明只有我一直在弹,一边转头看了看窗外。两人讨论了一上午的兵法,现在正午已过,和煦的春风穿过一片片桃树林,现在去古树下弹琴不失一个好主意。

        武陵仙君很自觉地抱起周瑜的古琴,兴冲冲地就向外跑。

        阿瑜每次在那棵树下弹琴,都会想起那个叫“赏心悦目”的词儿。

        周瑜披着白色外衫,黑发松松地束在脑后,跟在青年后面看着这美丽的桃花源。

        来这虽然已经五年了,但每每看着这片景色,总有种仿入仙境的感觉……

        虽说这桃花源似被群山环绕,但它占地却极为辽阔,即使那天和青年一同爬到古树顶,极目远眺,四面八方总是嫩嫩的粉连着淡淡青青的山色……一望无边。

        武陵仙君正抱着古琴兴高采烈地挎过木桥往岛中心的古树下走去,突然听见他的阿瑜高兴地远远唤他——

        “喂——快看快看!!”

        武陵仙君眼底尽是温柔,抱着古琴应声转过头去,刹那间便怔愣住了——

        青年与他隔着弯弯的流水,站在不长不短的木桥另一边,不知伸手指着远处的什么,两只眼睛亮亮的满是喜悦,洁白的脸颊上也因为激动蒙了一层淡淡的粉,整个人仿若初入人间的神灵。

        风轻轻地穿过山谷。日暮西斜,暖橘色的阳光柔柔地洒满那人的白衣,和两人身边漫山遍野的桃花林,时间在此刻仿佛静止,桥那头的青年占据了他眼中所有的色彩。

        眉眼弯弯,青丝翻飞。武陵仙君定定看着,只觉得胸口沉闷无比,仿佛有什么东西叫嚣着,即将穿破胸膛喷涌而出。

        “桃李春风……不如,一眼回眸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那便是……我的阿瑜。

(第二天惯例小改,晚安各位。)

评论(3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